#山海圳岸到頂 | 橘子冒險學園

冒險對你來說是什麼呢?是勇敢面對未知、突破舒適圈的勇氣嗎?還是尋找刺激與成長的渴望?無論你如何定義冒險,我們邀請你一同踏上一條終生難忘的旅程。


在這座環山面海的島嶼國家,藏著一條被譽為台灣人的朝聖之路——山海圳國家綠道。這是一條一生一定要體驗過的冒險道路,一條將考驗你體力與毅力的挑戰。海拔0到海拔3952公尺的高度落差;從「岸」到「頂」,蘊藏著台灣400年的歷史縮影,豐富的自然生態與多元的族群文化將與你們交相輝映,在有效的風險控管下,每一步都代表著對自我界限的突破。


2023年8月 Gamania Summer School將帶領一群18-25歲的年輕冒險初心者踏上這段壯闊的徒步冒險之旅,這趟冒險旅程不僅僅是對自然景觀的感受,更是一次對內心的探索與成長。它教會我們面對困難、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讓我們欣賞台灣自然環境的美麗。


同時,我們特別規劃了線上課程體驗,邀請多位冒險導師為你傳授冒險知識,從風險控管到心態建立,我們引領著每位學員由內而外的成長,無論是挑戰自我還是探索未知,你都將創造一段屬於自己的無垠冒險遠征。


準備好了嗎?加入我們,讓我們一同勇敢迎接這場令人心跳加速的冒險之旅,感受台灣大自然的震撼與養分,探索自我潛能的無限可能。無論你是想挑戰自我,還是尋找內心的答案,山海圳岸到頂都將成為你寶貴經驗的一部分,更是一段屬於你們青春的成長歷程。



山海圳岸到頂徒步冒險

實體課程

六天五夜徒步山海圳國家綠道 ,冒險青年將在全程約106公里的徒步中,從裝備、烹飪到野營搭棚等全數自理的過程,創造一場真實的冒險、真實的體驗。

活動期間:8/23(三)~ 8/28(一),共六天五夜

活動地點:台南北門基地、曾文青年中心­­、大埔露營區、新美尼亞亞後薩獵人營特富野伊麗亞娜露營區、特富野古道

活動流程
Day1:行前準備、野營技能教學

Day2:徒步遠征 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 大埔露營區 (30K)
Day3:徒步遠征 大埔露營區 - 新美尼亞亞後薩獵人營 (20K)
Day4:徒步遠征 新美尼亞亞後薩獵人營 - 特富野伊麗亞娜露營區 (46.5K)
Day5:特富野古道、野營慶功宴、冥想課程 (8K)

Day6賦歸

詳細資訊

橘子冒險學堂 

線上課程

為了能更沈浸山海圳「岸到頂」的挑戰,Gamania Summer School 規劃了三堂線上課程,邀請三位冒險導師為你傳授冒險知識,從風險控管到心態建立,我們引領著每位學員由內而外的成長,用更多的感官與感性去展開冒險體驗,無論是挑戰自我還是探索未知,你都將創造一段屬於自己的無垠冒險遠征。



▍線上課程可於橘子關懷基金會YouTube免費觀看


線上冒險導師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