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橘子冒險學| 潮你的冒險
台灣,從古至今、從岸到頂,積累了豐富的人文歷史,也孕育多元自然生態。在環山面海的環境裡,身在這塊島嶼的我們,應當有著與「冒險」最近的距離

冒險不限於遠大旅途,而是環繞在你我的生活周遭,號召台灣青年冒險的 Gamania Summer School 活動,在今年結合線上與線下體驗,透過一系列的活動,邀請勇敢青年們 來一場全新體能實踐,創建屬於你的潮酷冒險,一步一步探索自我,回應土地的呼喚、挑戰極限,用真實的體驗,朝向你的目標,你的夢想,你的下一階段


🔍  岸到頂 | 勇氣之路,海島之巔

從海洋與陸地交界處的台江國家公園向陸地眺望,海拔0連接海拔3952公尺兩個端點,這是一條屬於台灣的冒險朝聖之路。山海圳國家綠道,不只有這片土地上佔地最廣遼的山林,也把台灣400年的歷史濃縮在這條道路裡,從「岸」到「頂」,有著荷蘭人、日本人、漢人及原民等不同族群文化的痕跡。我們期待未來每個冒險初心者的故事,都能從這段勇氣之路開始。




最冒險的師資陣容

雪羊


臺灣最為人知的山岳攝影師暨網路作家之一,致力用影像與文字,作為一個山岳的報導者,將山裡的故事帶回人間,也常為山中不平之事發聲,希望喚起更多台灣人加入守護山林的行列。

郭彥仁 AKA 郭熊


熱愛山林與冒險,從事動物研究多年,對於山林與野生動物有獨特的自我信念,期待在自然之中透過身體經歷與追蹤等待的方式看見野生動物真實樣貌。



山女孩 Melissa x Mao


自2016踏入山林之後,開始了與山的不解之緣。熱衷於寫作及攝影,分享熱愛的戶外生活、登山健行知識,近年來致力於推廣新手登山安全,並持續以山女孩的文字及視野,與大家共享更多山故事。


呂忠翰 (阿果)


台灣海外高峰極限探險家,2013年登頂迦舒布魯二峰後,開啟了世界高峰挑戰之旅,至今已完成七座的挑戰,且皆以無氧攀登的方式登頂,為台灣無氧攀登第一人。並透過自身的冒險故事鼓勵國人脫離舒適圈,勇於挑戰自己。

線上線下打造冒險初心,引領踏入岸到頂冒險旅途

橘子冒險學堂 | 腦內冒險

線上課程


橘子冒險基地營,透過 GatherTown 打造冒險沉浸式體驗,四位冒險導師將從各自專業領域展開,引領青年們認識山海圳綠道的歷史脈絡和環境生態,以及徒步冒險的行前準備及心態建立,全方位建構岸到頂冒險所需一切。

▍活動期間:7/25~10/31

▍線上課程全程免費

Gather town 最佳體驗設備建議為桌機、筆電及平板

手機平台可直接點選講師陣容獲得影片連結



岸到頂野營冒險 | 勇氣之路

實體課程


五天四夜徒步山海圳國家綠道 x 玉山前峰單攻,冒險青年將在全程超過60公里的徒步中,從裝備、烹飪到野營搭棚等全數自理的過程,創造一場真實的冒險、真實的體驗。

活動期間:8/28 ~ 9/1

活動地點:台南樹谷園區、曾文青年中心­­、大埔露營區、山美集會所、玉山前峰、晨光露營區、特富野古道

活動流程:
Day1:行前準備,團隊建立|台南樹谷園區-曾文水庫青年中心

Day2:徒步遠征 |曾文水庫青年活動中心- 大埔露營區 (30K)
Day3:徒步遠征 |大埔露營區 - 山美集會所 (30K)
Day4玉山前峰單攻、野營慶功宴 (10K)
Day5:野地早午餐、賦歸 


詳細資訊

© 2022 Gamania Cheer Up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