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冒險:為夢想勇往直前

2023最後一場冒險小聚,阿果與許汶而對談下一次冒險,分享堅持夢想的勇氣

踏出舒適圈、挺自己一次 

呂宗翰和許汶而,如何為夢想勇往直前?

2023.12.15

「挺青年勇敢冒險」的橘子關懷基金會,在這一年的尾聲,舉辦「GoNext:勇往直前,放眼下一次冒險」的冒險小聚,邀請極限登山家呂宗翰、台灣第一位泳渡直布羅陀海峽的女性泳手許汶而,分享他們展開冒險第一步的勇氣,以及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在逐夢的路上堅持走下去。鼓勵所有正在朝夢想前進,或正準備展開一趟冒險的人,新的一年持續自我挑戰、發現不一樣的視野。

阿果:冒險就是相信自己的可能性、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綽號「阿果」的呂忠翰,2013年開始,以無氧攀登的方式挑戰世界8,000公尺以上巨峰為目標的「大夢計畫:前進14峰」,至今已成功登頂包括著名的「殺人峰」K28座頂峰。彰化鹿港出生的阿果,從13歲開始接觸登山,他深刻體會台灣對冒險文化的保守,坦言登山可貴的不是登頂,而是在攀登的過程中,怎麼跟自然對話、找到與自然共處的方式。

 

阿果也說,冒險就是相信自己的可能性,並且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他舉例今年和登山家張元植一起探索世界第7高峰道拉吉里,探勘了一段新的路線、一段世界上還沒有人到達過的地點,這是很重要的一步,因為終於突破「已知」到達「未知」,也呼應了這次冒險小聚「GoNext」的主題。

阿果正在挑戰「大夢計畫:前進14峰」,以世界14座海拔超過8000米頂峰為目標的無氧攀登計畫

許汶而:人生有很多不確定,但夢想就是從第一步行動開始

本身是游泳教練的許汶而,一直致力於開放水域游泳的推廣,愛上長泳的她,希望將開放水域充滿活力的體驗讓更多人知道,不僅讓台灣人親近海洋,也讓透過海洋世界看見台灣;因此才有目標2025年挑戰英吉利海峽的計畫,而她今年10月也剛完成了第一個泳渡挑戰,以6小時2分鐘的速度,完成了長達16.2公里的直布羅陀海峽。

 

許汶而也說,海上長泳除了必須克服低溫的海水、強大的海流、刺人的水母等問題,還要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大海中、僅依靠著燈光輔助游泳;在行前的準備也是一大挑戰,由於台灣在開放海域活動的相關資料很少、沒有太多經驗可以參考,且除了海泳的技能和經驗外、對於海洋環境資訊的掌握能力也很重要。靠著自己一點點搜集資料、到國外社群發問,還要提前半年到一年開始規劃行程和報名賽事。但一切的準備都能成為她勇往直前的力量,因此她也鼓勵大家不要為自己設限,為自己的夢想跨出第一步。

許汶而以2025泳渡英吉利海峽為目標,第一個里程碑是2023年末完成的直布羅陀海峽挑戰

關於冒險小聚

冒險小聚,聚集了挺冒險的人

在這裡,我們交換夢想、分享勇氣

挺對方的勇往直前,也挺自己放眼下一次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