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 前進十四峰|大夢計劃 粉絲專頁

「不踩過那條線,只能永遠留在原地」—— 阿果

2024/4/9 台灣時間,果果將再次踏上征程前往道拉吉里


位於海拔8,167公尺,世界第七高峰的道拉吉嶺峰(Dhaulagiri ),在歷經2018年隊友受傷,2021年身體不適選擇撤退。2023年5月份與老搭檔張元植還有雪羊合作,從新路線上,以雪巴,無氧的狀態下,嘗試西北稜新路線的攀登,從道拉吉里西北稜上攀,挑戰攻頂,但遭遇天候不佳下撤,從2018到2023,歷經五年的不斷嘗試,在2024年再次遠征。


攀登不僅僅是為了攀登頂峰,更是一段與自我對話的旅程,一次對生命價值的探索。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挑戰與未知,保持著不怕失敗與重來的精神,不斷累積能量,保持著那股不斷往前的企圖心,就能夠持續邁向目標。


「我與我的支持者有共同的精神,我們都知道攀登的風險,我帶著大家的願景、心中各自的困難,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十四峰,去幫讓大家喚回一種可能性:只要慢慢去完成,永遠有成功的機會」——阿果


▲台灣登山家「阿果」呂忠翰:「今年特別感謝能獲得橘子關懷基金會的支持,讓台灣海外探險繼續延續下去,而能與劉柏園大哥相遇是緣份…」。

前進十四峰|大夢計劃

台灣登山家呂忠翰(阿果)2013 年首次攀登八千公尺高峰,世界第 13 高峰 – 迦舒布魯II(Gasherbrum 2, 8,035m),是台灣人首次在喀喇崑崙山脈登頂。

冒險的腳步沒有停止。阿果繼續挑戰 14 座八千頂峰,已完成七座登頂,創下台灣登山史紀錄。2021 年安娜普納成功攻頂後,於 2024年即將再度啟程,親身邁向世界級冒險,更要將所見所學與冒險精神帶回台灣。

橘子關懷基金會倡議冒險精神教育價值,完成征服北極、前進南極點挑戰後,預計以三年時間贊助阿果八千頂峰攀登計劃計畫,進行世界第三極 –極高挑戰,完成剩下七座八千頂 峰攀登計劃計畫 。基金會期許成為青年勇於冒險的推手,打開冒險的各種想像,提供冒險支持和機會,讓青年具備挑戰自己的能力,突破舒適圈,迎向未知挑戰,將冒險精神的價值落實於生活中。冒險的一小步,人生的一大步,讓敢冒險的年輕人成為台灣進步的力量!

©2022 Gamania Cheer Up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