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關懷基金會支持新世代冒險家 

以「挺冒險 GoNext」核心價值建構冒險文化新面貌


橘子關懷基金會今(27)日宣布,台灣極限登山家呂忠翰(阿果)以無氧攀登方式,成功登頂世界第二高、海拔8,611公尺的喬戈里峰(又稱「K2」)。他曾於2019年與夥伴張元植嘗試攻頂,最後止步於海拔8,200公尺,今天一了夙願攻頂成功。長期支持呂忠翰攀登世界十四高峰的橘子關懷基金會力挺其冒險家精神,近期更計劃推廣其「挺冒險 GoNext」核心價值,建構台灣冒險文化的新面貌。

拿下個人第八座十四峰 最危險五大峰呂忠翰已全數登頂


呂忠翰是目前台灣登山界無氧登頂最多座八千米高峰的紀錄保持人,本次是他第二度挑戰位於巴基斯坦邊界、隸屬喀喇崑崙山脈的K2,也是他拿下的個人第八座世界十四高峰。他曾於2019年時與張元植於募資平台發起「呂忠翰 X 張元植 K2 PROJECT」,使八千公尺攀登的議題湧入大眾視野,最終因雪況不佳,在海拔8,200公尺撤退。後續呂忠翰每年都有計劃攀登K2,但因身體狀況未在最佳狀態,加上2022攀登干城章嘉途中的傷勢,使得計劃不斷延後。


隨著此次登頂成功,呂忠翰也將登山界喻為攀爬風險最大的前五座十四高峰全數KO,無氧挑戰十四峰的目標正式進入下半場。

呂忠翰在今年五月時,攜手張元植和紀錄者雪羊視界進行世界第七高、海拔8,167公尺的「道拉吉里」峰新路線開拓與攀登。雖然最後止步於東北稜7900公尺處,但呂忠翰和張元植挑戰全世界至今無人完整走完的西北稜,也使得他們成為台灣第一組踏上此路線的登山家,創下台灣攀登史紀錄。



橘子關懷基金會實踐「挺冒險 GoNext」核心價值 建構台灣冒險文化的新面貌


長期支持呂忠翰的橘子關懷基金會擔任後勤角色,全程監測攀登進度並組織留守團隊。橘子關懷基金會表示,呂忠翰在八千米極境中體現做足準備直面未知、無畏變化勇敢前進的冒險家精神,也透過阿果每次攀登過程中,帶回更多高山的知識與經驗,基金會計劃將近年倡議的「挺冒險 GoNext」核心價值化為實踐,打造新世代的冒險平台,力挺更多人勇敢跨出實現夢想的步伐,持續推動台灣的冒險文化

e更多即時消息:前進十四峰|大夢計劃